BIZZ

材質

鐵是最常用的金屬,硬而有延展性,有很強的鐵磁性,並有良好的可塑性和導熱性。日常生活中的鐵通常含有碳因而暴露在氧氣中容易在遇到水的情況下發生電化學腐蝕,而純度較高的鐵則不易腐蝕。
碳鋼 碳鋼的定義很廣,只要是鋼材僅有鋼鐵材料含有的五大元素,而主要以鐵、碳為主,含有少量的錳,這樣子的鋼材,稱之為碳鋼。含碳高於 0.76wt% 稱為高碳鋼),含碳量低於 0.76wt% 稱為低碳鋼。
合金鋼 合金鋼依所含元素不同又可細分為很多種,不同的合金鋼亦有不同的特性,其用途大多用在製造軸類、齒輪、強力螺絲、螺帽、汽車機車零件、機械零件、及各種機械重要零件之表面滲碳硬化用。
硼鋼 由於硼並不影響鐵素體的強度,所以它可以用來增加硬化能而毋須犧牲延長性、成型性及切削性。通常加 0.0005 ~ 0.003 %,能明顯增加鋼的硬化能力,在低碳鋼特別有效。
不銹鋼 不銹鋼的主要成分元素是鐵,鉻是第一主要的合金元素。一般而言,鉻含量至少要占 11% 才能稱為不銹鋼,因為如果鉻含量不足,則不銹鋼外表將無法形成那層緻密的氧化鉻保護膜,而失去防銹的功能。若鉻的含量足夠,在常溫中是不會生銹的。
純銅是一種堅韌、柔軟、富有延展性的紫紅色而有光澤的金屬,其導電性和導熱性很高,僅次於銀。銅的顏色很像金,但發紅,在乾燥空氣中安定,可保持金屬光澤。但在潮溼空氣中,表面會生成一層銅綠保護內層的銅不再被氧化。
鋁具有特殊的化學、物理特性,是當今工業上常用的金屬之一,不僅重量輕,質地堅,而且具有良好的延展性、導電性、導熱性、耐熱性和耐核輻射性。

 

  熱處理

調質熱處理 改變材質上內部的成分粒子,讓原本的材質達到所需要的等級需求。
滲碳熱處理 利用碳元素滲透進去螺絲表面,達到螺絲表面層硬化。
氮化 一般而言,如果鋼料中含有一種或多種的氮化物生成元素,氮化後的效果比較良好。由於經本法處理的製品具有優異的耐磨性、耐疲勞性、耐蝕性及耐高溫,其應用範圍逐漸擴大。

 

 

表面處理

電鍍處理 三架鉻-
五彩、白鋅、黑鋅
六架鉻-
五彩、白鋅、黑鋅、墨綠、鎳、鎳紅銅
塗裝處理 達可銹-
利用化學變化來電鍍,使原料附著於螺絲表面,增加耐銹抗氧化,一般電鍍廠報告鹽水測試可達300小時以上。
耐落-
耐落就像一層膠,當螺絲鎖進去後膠會黏住內牙的螺旋裡,所以才會比較穩固;若螺牙正常,有耐落拆卸都很吃力,自然鬆脫機會不大。
酸洗處理 染黑及防銹處理 -
染黑是酸性濃縮液體與水稀釋使用,採用浸泡的方式在潔淨的工件表面產生黑色的氧化膜,顏色的生成視反應的速度及溶液的濃度而定。
磷酸鹽-
利用浸漬法在鋼鐵表面生成厚約5~15微米的磷酸錳系不溶解性皮膜。廣泛應用在鋼鐵的防鏽、耐摩耗等目的方面。

本公司所製造之產品

均可依客戶需求提供相關檢驗報告書